小王子與飛行員.bmp 

One runs the risk of weeping a little, if one lets himself be tamed...

一個人一旦讓自己被人馴養後,
就必須承擔一點哭泣的風險...
《小王子》


 

每個女孩心中都有一個王子!



我天真以為,
只要長大,
王子就會出現!

一定會順理成章地,
就像葉會隨風飄落那樣的自然。


然而,
我在歲月中等待,
生命開始來來去去,
我不禁懷疑:
為什麼現實中的王子完全不像童話故事裡的呢?



於是我開始不相信某些名詞的意義及存在。

於是我也開始相信名為人類的動物具有善變的潛能...


王子,不一定是深情的;
深情的,不一定是王子。




當小王子降臨在地球的那片荒漠中,
當他初見上萬朵的玫瑰同時綻放時,
他驚訝極了,
因為他的玫瑰花曾告訴他:
她是全宇宙僅有的一朵花。


眼前上萬朵的花兒看起來都是如此的美艷...

原來...
「我的那朵玫瑰,並不是唯一啊!」小王子嘆息了。


直到...
狐狸告訴了小王子什麼是「馴養」。





其實...

等待一位王子的出現,也是一段等待馴養的過程!

我開始懂得以前不懂的.....




「要馴養你,我必須做些什麼呢?」小王子問。
「你必須很有耐心。」狐狸答道。
「首先,必須坐在草地上離我不遠的地方----就像那樣。
我會用眼角看著你,而你什麼話也不用說。
語言是誤會的淵藪。
但是,你每天要做得更靠近我一點...。」


隔天,小王子回來了!

「你最好每次回來的時間都一樣,」狐狸說。
「舉例來說,假如你在下午四點回來,那麼,
在三點的時候我就會開始高興了,
時間越接近,我就越高興。
到四點的時候,我便開始坐立不安,
你不難發現我有多高興你的到來。.....


因此,小王子馴養了狐狸,當他離開的時候到來----

「啊!」狐狸說:「我會哭的!」
「這是你的錯,」小王子說:「我從未想要傷害你;但是你要我馴養你......。」

「是這樣沒錯。」狐狸說。
「可是,現在你卻想哭!」小王子說道。

「是啊!」狐狸說。
「那麼,馴養對你一點好處也沒有嘛!」

「當然有好處,」狐狸說:「因為麥田的顏色。」
牠接著又說道:「再去看看那些玫瑰花,你就會瞭解,
你那朵玫瑰花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然後再回來跟我道別,我會送你一個秘密當作禮物。」

於是小王子走開,再去看那些玫瑰花。

「你們和我的玫瑰花一點也不像。」他說。
「你們仍是無足輕重的東西,
因為沒有人曾馴養過你們,你們也未曾馴養過任何人。
你們像我初次見到的那隻狐狸一般,
他不過就是成千上萬隻狐狸中的一隻。
但是我和他做了朋友,因此現在他是獨一無二的了。」

那些玫瑰花覺得非常難為情。

「你們是很美,不過也很空虛。」
他繼續道:
「沒有人會為你們而死,當然,一般的路人會認為我的玫瑰花-----
那朵屬於我的玫瑰花,和你們沒什麼兩樣,
但對我而言,他比起你們這幾百枝的玫瑰花來還要珍貴許多:
因為我曾為他澆水;
因為我曾把他放在玻璃罩下;
因為我曾為他遮屏風;
因為我曾為了他弄死了毛毛蟲;
因為我曾傾聽他發牢騷、自吹自擂,
有時甚至只是沈默不語。因為他是『我的』玫瑰花。」

他又回到狐狸那裡。

「再見。」他說。
「再見。」狐狸說道:「這就是我的秘密,一個很簡單的秘密:


一個人只有用心靈才能看得真確,重要的東西用肉眼是看不見的。」




214,或許是個特別的節日!

而節日,總會讓人有無盡的問號.....



他是你真正的王子嗎?

你是他獨一無二的玫瑰嗎?



愛情,是不可取代的...
至少我是這麼堅信著!

沒有誰會是誰的影子,
如果你甘於被一個人馴養,
那麼,你的眼中,再也不可能容不下其他...

因為,他是如此的特別,
在你心中佔據了如此重要的份量。

那是某種無法切割的靈魂。



而我,
我已經馴養了一朵玫瑰,
我已經馴養了一段愛情......




If someone loves a flower, 
of which just one single blossom growns in all the millions and millions of stars ,
 it is enough to make him happy just to look at the stars.


要是一個人愛著一朵花。在千千萬萬的星群裡,
唯有她盛開著,
那麼,
即使只是看著星星,也會讓他覺得快樂。




我珍惜身旁獨一無二的王子,
因為,只有他的眼神,可以穿透億萬星河,
看著我獨一無二的盛開與綻放!

情人節快樂!my prince~

徐國平-amy-奇68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