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個不合時宜的冬至了!

.
早晨總貪睡按掉鬧鐘,每每驚醒時已經七點,匆匆梳洗,隨手拉件衣服套上,搽上隔離霜便十萬火急的開車上班。
原本緊張莫名的早晨,還好開車時,藍天總不疾不徐的以舒朗的姿態讓我定下心來,多好的雲、多美的藍。
.
因為同事種種不便,今天多代了一班國文課與兩節童軍課。連續六節的緊湊中,一場即將大學畢業的孩子們穿著學士服回母校的插曲,撩撥了我煩悶的心緒。
111班啊,那個當初精心策劃了令我難忘的生日驚喜,那個情感細膩到會安慰我:「讓我們來分擔你的情緒!」的班級,即將大學畢業了!
.
我抱著兩大疊考卷,灰頭土臉的衝回辦公室時,準畢業生們開心的迎向我,久違了的爽朗笑容,如今有些羞澀與生份,是啊!畢竟畢業七年了呢!
年輕時的我,每天上班雖然不是全妝,但總是精心化上妝容,穿上高跟鞋,因為相信前輩說的「有氣勢」才能領導學生。
我想起今天早上倉皇出門時,只擦了隔離霜的自己。偷偷瞄一下學生,他們是否習慣素顏的我呢?
如今,褪去全妝與高跟鞋,氣勢頓時銳減,隨著年齡增長,我身旁多了許多待批閱的考卷與文案。
不過,我開心的依偎著孩子,對著鏡頭留下自己最甜蜜的祝福!
褪去華服之後,裸露的,只剩真心的自己。
.
童軍課堂間,因為體育館冷氣實在太冷,我回辦公室拿外套。
「吃湯圓囉!」同事熱情招呼。
家華老師每年總在冬至與端午節招呼我們吃湯圓與粽子。
我盛了三顆,湯圓們在瓷杯中溜滾著白胖的身軀,和著窗外的暖陽,一同滑進了我的心、我的胃,謝謝同事們,在每一次俯仰自如的呼吸裡,你們甦醒了我在教學現場最重要的活力與熱情!
.
原本以為是慘澹莫名的六節課,竟也意外順利的結束了,窗外陽光張狂的揮灑不屬於十二月的高溫,我卻看見藍天總不疾不徐的以舒朗的姿態讓我定下心來。
多好的雲、多美的藍,多好的冬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至 暖冬 記憶 隨筆
    全站熱搜

    faith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