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548408.jpg

 

我喜歡雨天!

 

透過雨滴,凝視著灰濛濛的台北,

可以隨意放大或縮小整座城市的繁華落盡,

躁動一整個午後的喧囂!

  

而這場雨狂暴了某種溫柔...

  

一滴水珠,

一顆眼淚?

 

灰色的雲朵裡,躲藏不住這麼多的悲傷!

 

於是...

情緒開始醞釀叛逃!

於是...

陰霾的天空急忙掩上春光乍洩的門扉。

 

我撐起一把如歌的行板,在雨中

 

我聆聽出某些嗚咽與悲泣,

也感受到某些憤怒與震懾。

 

而褪去黑色的華麗裝飾音之後,

 

我開始諦聽整座城市的隨性哼唱...

看雲雨與雷電怎樣撥弄著和諧的C大調,

看隨著升或降的音符跌宕而濺起的水花,

怎樣濡濕了我的牛仔褲?

 

一種單純的情緒由邊陲冉冉升起...

 憂鬱之必要,

草一般飄起來的謠言之必要,

陽光、雲、微笑之必要,

眼淚喧嘩之必要。

以及,

對天空與城市耍任性與鬧脾氣瞭解之必要!

【後半部分改選自瘂弦‧如歌的行板】

 

 我感受到了雨天溫柔之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