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ing by tobby
music 陳綺貞.旅行的意義(吉他演奏版)
口白 tobby(錄製中)




我買了一張明信片,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

說不出來是怎樣的動力讓我走進那家書店,
或許是陽光、
或許是書香、
或許是店裡正播放著Maucha Adnet唱的These Foolish Things...

總之,
我踏進了這家質樸的小小書店,
然後一眼望見了角落裡的那張明信片。

明信片以天空構圖,
在一片湛藍深處,漂浮著幾朵棉花糖似的白雲,
很有一種流浪的感覺...

我握著一紙藍天,
那麼,
該寫些什麼呢?

我把媽媽的嘮叨、
心愛洋娃娃的模樣、
爸爸載著我玩耍的腳踏車、
成長時淚流澄澈的那片湖...
一字一字,
勾勒出記憶的輪廓,
然後,
珍重的以吻為戳,
彌封了一頁純淨,給昨日...

明信片上的收信人寫著未來,
地址標明遠方。
不知道郵差先生拿到明信片時,
是否會愕然地以為這是個玩笑?

但我是認真的...

站在郵筒前,
我想像著這張明信片旅行的軌跡...

從台北出發,
第一站的遠方或許是屏東吧?
接著,
京都、釜山、北京、巴黎、維也納、土耳其、紐約...
送信的老郵差,或許會一邊推著他的老花眼鏡,
一邊忖度著所謂的遠方,
是哪個國碼?哪個區號?

我的小小藍天中,打印了許多郵差密密的指紋。
在四季的流轉中,遞嬗了一方想念。
他會帶走希臘的陽光、地中海的蔚藍,
或許,還有加拿大的楓紅,與俄羅斯的雪白...

明信片與回憶的浪跡天涯,會在哪裡得到安穩的飄泊?

或許,在某一趟的旅程中
他被載上一艘貨船,
隨著許許多多使命必達的貨物一起堆疊在甲板上,
在一陣海風颺起的須臾,
捲入同樣湛藍的海水中...

對於回憶,能定格在最美的這一刻,或許,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於是,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我投遞了一封署名遠方的明信片!
耳畔...傳來了These Foolish Things的歌聲。

我微笑了!


『後記』
這是特色課程「音樂廣播劇」的教材 ,
靈感來自陳綺貞[坐火車到傳說中的湘南海岸]。
文稿寫好了,希望在配樂時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