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品選片

一直以為陳綺貞選的會是極純的藝術片,但這部片顯然顛覆了我的既定觀念。

No music no dream」,整個電影語言,無非是想傳遞堅持夢想的理念罷了!只是導演用相當戲謔的手法,將許多衝突的元素淡化,取而代之的,是全場不斷的爆笑。

「英雄是打不死的」,所以電影中的克勞薩大人隨時可以換裝、打光、奇蹟似的復活、打敗日本所有樂團,成為獨霸一方的死亡重金屬搖滾-DMC

如果你想看一個嚮往清新民謠,拿著極他自彈自唱的男孩;如果你喜歡重低音盪氣迴腸的爽度,那麼你會發現這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兼容並蓄地並存在同一部戲裡。

內在的夢想如何落實在真實自我的實踐中?怎樣的夢才算完美?你正追逐的確是你確切的嚮往嗎?

有時,我們也會迷失在旁人的眼光中。

 

昨日,我漫步在回家路上,才提及自己對於人生方向非常肯定的人之欽羨。

是啊!有些人多幸運哪!從小,就明確了解自己想要什麼,努力逐夢、築夢!而我像極了飄零在風中的葉,風揚起的須臾,決定我下一個方向。但是,每一次的停留都只是短暫的過渡。我無法預料,下一陣風吹起時,我將會落在何方?

於是,我彷彿做過許多事、去過許多地方,孰不知,我只是短暫光陰中的逆旅,寄託自己的夢於一個短暫的軀殼中。

 

影片繼續播放,在誇張的戲服、嘶吼的節奏中,我的夢與根岸的夢疊影了。

我們的夢,同樣是掩藏在華麗妝容中,被迫執行的夢。

 

多半的時候,我們被別人的期待豢養著,所言所行,已漸漸脫離我們的初衷,但無可諱言的,壓力餵養著我,我因而益發茁壯。我相信,總有一種溫柔的力量會酥潤我們深沈的已久了靈魂。所謂的夢想,依然能與現實接軌!就像克勞薩大人最後奇蹟似的打敗暗黑界死亡搖滾之神一樣!

 

No music no dream」,我在音樂中得到了啟示!

arrow
arrow

    faith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