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泰半光線明亮,但如果能有日光照射更好。

多肉植物是很好的選擇,不過光線一定要足夠,再加上適量的水分,可以養的很肉。

這是我自己組盆:

%E6%9C%AA%E5%91%BD%E5%90%8D

這是建國花市賣的可愛盆栽仙人掌!

%E6%9C%AA%E5%91%BD%E5%90%8D

如果不行,就必須挑選室內植物。簡單說,如果環境光線是可以閱讀書報的話。那麼便可以栽種室內植物。

建國花市有好幾攤販賣室內植栽的專區,多半是四盆或三盆一百元,價格不貴。

選擇自己喜歡的植物,再搭上漂亮的花盆,就是辦公室裡的小清新了!

目前種植的是家中白鶴芋分盆出來的小苗,成長速度很快!

 

盆:大創  椅子:大創  貓咪:購於日本

  

我的辦公室綠意隨著自己的興趣而變動,之前曾經種菜,黃玫瑰、薄荷、茴香、羅勒⋯⋯,

隨手一紮,插在四物飲的透明瓶或咖啡杯裡,這樣的綠意可以維持一週。

    

%E6%9C%AA%E5%91%BD%E5%90%8D

 

不過隨著自己喜愛多肉植物,繼而喜歡空氣鳳梨後,辦公桌就多了空氣鳳梨昂然綠意。

空氣鳳梨不需多澆水,可以置於任何容器中而不需要土,生命力強韌。

我會一到五放在座位上,週末放在窗邊,讓他可以曬曬太陽。久了,還會開花呢! 

之前收到木製便利夾,久了有些破舊,貼上紙膠帶,放空氣鳳梨正好^_^

  

蘭花也是一樣的,週末讓他曬太陽,這盆蘭花已經種了七年,年年開花。

 

咖啡店裡買的乾燥花更是我桌上的好友,顏色豔麗卻又典雅,經久耐放,以下購自敲敲咖啡,一束180元。

可以隨心所欲的自由搭配。

容器:大創  39元

 

 

辦公桌前就是旅行紀念品的展示,各國鑰匙圈及磁鐵是旅行時的小紀念^_^

隨著心情而展示不同的國家。

今天,是英國系列。

%E6%9C%AA%E5%91%BD%E5%90%8D

 

另一側,則用強力磁鐵掛上繩子,夾上好朋友寄來的明信片。

這次夾的是我的生日卡片系列。

 

 

 

 

 

arrow
arrow

    faith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