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第二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我與父親最後的接觸,
是我握著他冰冷而僵硬的手。
雖然我極力想傳遞手中的溫暖,
卻喚不醒他緊閉的雙眸。
「不,這不是爸爸!」我心中吶喊著。
爸爸的容顏,不該是這樣毫無血色的,
蒼白的像張紙一般。


 
........................................

從小,我就是爸爸的掌上明珠。

約莫幼稚園時,
爸爸將腳踏車前面加裝了一個座墊,
每天黃昏時分,爸爸總載著我,漫遊在田邊小路上,
看天、看雲、看蓮、看蟲兒......
悠閒而愜意,
這就是我最溫馨的童年。

初初學寫字,是爸爸握著我的手,一筆一劃慢慢描的。
有一次翻頁時,我的手不慎被新紙割傷,
沒有流血,小小的傷口卻齧咬出極大的痛楚。

或許是獨生女的緣故吧?我脾氣中帶著嬌縱且任性的成分。
所以,我開始生氣,且不讓爸爸看我的傷口。

無理取鬧了許久,爸爸急了,接著......
一個辛辣的巴掌烙在我頰上。

嚇呆了的我,馴服地讓爸爸幫我的手擦藥、貼OK繃。

爸爸總是笑咪咪的,很少生氣,
但我永遠記得,那一生中唯一的一巴掌!

...........................................
不過我和爸爸差距了48歲的年齡,的確在我們的溝通上劃下了一道鴻溝。
年輕氣盛的我總愛反駁爸爸,覺得他的思想太過迂腐、過於制式,
就像「背影」中的朱自清般地自以為是。

爸爸也曾在月台上為我送行。

每次由台南要回台北的大學宿舍時,媽媽總塞了一堆東西給我,
爸爸怕我拿不動,堅持要幫我提到火車月台上,
看著我上了車、就定位後,他才放心地回家,

這樣溫馨地接送情,即使我結了婚,也從不間斷。

..........................................
懷了丞彥後,深怕重蹈第一胎早產覆轍的我,決定避免舟車勞頓。
整整一年,我沒回台南探望日漸虛弱的爸爸!
但......
任何的悔恨都挽不回爸爸的生命!

整理爸爸遺物時,發現了我因無法回去陪他過父親節,
而郵寄給他的兩件名牌襯衫。

襯衫仍完好地裝在塑膠套中,未曾穿過。
媽媽說,太貴了,他捨不得穿,想說喜宴或重要場合時再穿。

真的好心痛,
我想,與其穿名牌襯衫,爸爸一定更希望我回家陪他過節吧?

回想那天,接到媽媽哽咽的那通電話時,
我腦袋唰地空白,
然後,直奔機場,希望能有轉圜的機會。
我不斷地告訴自己,爸爸只是昏迷了,
或許我回去時,他會奇蹟似地甦醒。

然而,當我衝進屋內的那一刻,
迎接我的是一聲聲肅穆的佛號,以及失去氣息的父親。

...........................................
爸爸!
我說過,等丞彥三個月大時,我要抱他回來給你看的呀!
為什麼你不等等我呢?
你還沒看過丞彥是多麼的可愛啊?

或許是你的在天之靈保佑,
丞彥出生時腎水腫的問題,如今已消失無蹤,
只要定期追蹤觀察即可。
謝謝你,爸爸,你的愛,
會陪在我們身邊,
直到.......
我們在天堂相遇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