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是慣常等待的.....

特別是在心有所求的時候。


我們總抱著一絲卑微的希望,
即使未來渺不可知.....

 

等待,
如藤蔓攀附著我們的思緒,
在不知不覺中,擴張他的版圖。
於是,
在愛情上,
我們都甘做一株柔弱的絲蘿,
依附於雄偉的喬木上。



太容易得到的,
太過於順遂的,
對我們而言,
猶如掌中盈握的那把沙,
總在不知不覺間,
悄悄地從指縫中流逝。

我們等待,
是因為得不到,
是因為引頸期盼的美麗心情。

我們等著、等著......

心中冀望著萬分之一的機會,
也許下一個須臾,
一切的可能將會發生。


等待,是愛情的一道曙光。




我想.....尾生就是存著這樣的信念,
等待著他的情人。


赴約的那一刻,
他是雀躍的。

然而,當雷雨交加,
河水暴漲,淹沒他的膝時......

他,不逃。

「我的情人終究會來的!」

等待著....
洪水瀰漫過他的眼,
他仍奮力掙扎,
緊緊抱住橋墩----那曾是他們相遇的最初,
也是他們相約私奔的最終。

心跳終止的那一刻,
他的眼神仍凝眸定視遠方:
我的情人.....來?不來?

洪水無情漫過他的身軀,
帶走了他的生命,
也衝垮了他的愛情。



我們都承載著愛情的原罪.....
等待,
是贖罪的過程。


那樣的等待,
究竟是一種堅貞?
還是一種凌遲?




望穿秋水的那位婦人,
日日站在海與天交界的那一岩上。

他們說:
海裡的波濤洶湧,已吞噬了她的夫君。


她不信!


是那樣萬般無奈的等待,
她,
盼待著夫君拖著疲憊的身軀,
同往日一般,
帶著滿船的魚貨歸來。

也許......
下一秒。
也許......
是明日。
也許.....
在某個眉睫交會的剎那,
他,
就會微笑地走向她。

她等待著,
用一種崇拜愛情的信仰,
日復一日,
月復一月,
年復一年。

死後,她仍化為岸邊的一塊石,
翹首等待著,
伊人的歸來。

他們喚她為----望夫石。




當寂寞成為一種體溫,
陪伴我在子夜無夢時分,
等待......
成為一種希望。


失去的情人,
喚不回的青春,
錯失了的夢想,
我們總捨不得.....
從左心房上,刪除。


因為,或許有那樣偶然的機緣,
下一秒,
在某個等待紅綠燈的街角,
也許......
妳遇到了他。
你們寒暄著,
聊起了當年的那場錯過。

也許......
科技日新月異,
某一天,發明了一種青春不老的藥方,
可以保留你現在美麗的容顏。

也許.....
你生命中會出現意想不到的轉彎,
或許是中了樂透、
或許那位懂你的伯樂適時出現,
所以......你圓了你一生的夢想。



我的等待是什麼?

你的愛,狂暴如北風.....
馴養了我的等待。

我是慣常等待的.....


於是,
我在心中,
闢了一畦小小的田,
偶而透點寂寞的天光,
我植了一株玫瑰,
等待著.....
蓓蕾初綻的那一日!


我將摘下,
送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